凉山: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20-03-20 10:09:01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凉山州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由住建部门牵头,应急、卫健、疾控、经信、消防等部门协调配合,组建专项检查组对全州56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304个疫情隔离观察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居民住房、商场、学校、医院、影剧院、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永久性、临时性建筑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细化永久性建筑排查清单11大项、23小项,临时性建筑排查清单4大项、11小项,重点排查整治房屋建设程序是否完备,老旧危房、改造建筑、拆改主体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改变使用功能、超过设计使用荷载等违规行为,建筑结构承载力、变形及裂缝宽度、构造连接是否满足规范要求,是否存在消防灭火设施失效、堵塞疏散通等安全隐患。

州、县市同步推进,督促疫情隔离点、集中观察点的房屋建设产权单位、使用单位立即开展全面自查,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隔离观察场所20.8万㎡,已复工房屋市政工程项目404个,工地内集中居住板房412个,督促5个存在安全隐患的板房完成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