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科长彭文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20-03-17 10:34:34来源:州纪委监委派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编辑:王云

日前,凉山州纪委派驻州规建局纪检组对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科长彭文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经四川省监委指定,南充市西充县监委对彭文成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彭文成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彭文成身为中共党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彭文成开除党籍处分,由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西充县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