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暗查暗访

2020-02-14 12:06:46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派出督查组前往冕宁、喜德、宁南、普格四县,暗查暗访野外火源管控、巡山护林人员上岗到位、值班值守等情况,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督查组一行先后暗查暗访了冕宁县漫水湾镇、泸沽镇,喜德县冕山镇、拉克乡、光明镇、贺波洛乡,宁南县松新镇、幸福镇、宁远镇,普格县花山乡、普基镇、荞窝镇、螺髻山镇、螺髻山景区管理处、五道箐乡。通过沿途查看有无野外违规用火情况,暗访督查重点林区乡镇防火卡点守护、巡山护林护草人员上岗到位情况,电话抽查12119森林防火应急值守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责任。

暗访暗查过程中,未发现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卡点守护和巡山护林护草人员大都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各级防火指挥机构办公室24小时值班值守、通讯畅通。冕宁等县结合疫情防控,设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控辍保学、护林防火综合卡点,严控人员流动,严防社会人员在林区牧区随意流动、扩散疫情、违规用火。对个别乡镇巡山护林人员脱岗现象,督查组与相关村组干部进行了沟通,并通知所属县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督导监管,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给全州疫情防控大局添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