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开出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首班车

2020-02-12 10:19:54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2月10日下午,凉山州首批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包车在西昌长途汽车站正式发车,来自布拖、昭觉、越西、盐源等县的27名农民工坐上直达广东东莞的包车,成为凉山州节后首批集中返岗的农民工。

这是凉山自1月29日全部暂停省际客运班车后开出的第一辆省际客运车。当天下午2点30分,在西昌汽车客运中心,即将出发的农民工带着行李走进车站大厅,依次经过安全检查卡点接受安全检查和体温检测,并作了详细登记后依序上车,开启自己的打工之旅。

据悉,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旨在统筹做好农民工出行中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保障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叠加期,安全有序地将跨省返岗农民工疏运到岗。凉山州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负责承运的西昌汽车运输公司严格落实实名售票检票制度,严格按照“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和疫情防控规定,为专线专车所有司机和乘务人员配备了口罩,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消毒,配备了测温仪,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将严格按照许可的线路和站点运行,途中将不会上下客,并定期通风。途中如发现病例或疑似病例,司乘人员将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引导至就近留验站,全力配合留验站开展流行病调查和必要的医学检查、医学观察、车辆清洁消毒等工作。

下一步,凉山州将按照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及时准备好充足的运力,保证外出务工群众有车可乘,安全方便快捷到达工作地就业。

副州长李永亮出席发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