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多方紧急调配应急物资确保一线供应

2020-02-10 11:58:20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你们口罩的产地在哪儿?”“有生产资质吗?”“价格能不能少点?”2月6日晚上20时许,州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物资采购储存分配小组的韩琼开完会,又在对接采购事宜。“应急物资紧缺,采购非常困难,不马上对接就被抢跑了。”

像韩琼一样,当前,州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正在争分夺秒,超负荷运转,只为确保防控一线物资供应。

派出人员,蹲点守候,只为了“抢”到应急物资。装车后,火速运回。经过前期三天连续奋战,多方努力争取,州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紧急调配了一批应急物资,于2月5日按轻重缓急,优先保障和满足医疗、防疫等一线需求,及时把这批应急物资发放到防控一线,缓解了当前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发放物资的原则就是,把应急物资用在刀刃上。

当前,后勤保障组正在动员各方力量,通过商会、民间、海外、医疗用品商等多渠道联系物资,同时凉山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友好地市州的关心和援助。

多渠道多方式多领域组织货源,同时保证货品质量安全,是后勤保障组当前正在做的工作。

“采购的信息还是很多,但是可用的信息很少。100条信息里可能有两三条是有用的。”在采购时,辨别信息的真实性是很麻烦的。应急物资采购,必须确保货品质量,比如规格、质量、适用范围等信息,要一一落实清楚到位,不能有一丝丝马虎。

当前,部分口罩来源于国外,是普通防护还是医疗级别防护?货品是真还是假? 后勤保障组都要请专家鉴定,甚至是省上专家来鉴定。

“一有供货信息就对接,结果三四天对接下来,放弃了。”自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成立以来,做的“无用功”还是很多的。

除了采购保证货品质量,后勤保障组还要保证应急物资存放安全。应急物资的运输和存放,与一般商品不一样,有严格的要求。比如酒精,它是属于火灾危险品,存放时要远离火源,还要做到防漏电等。

消防支队做了专业指导,采用的是分仓库分区域存放。每批物资入库,都要开箱检查、验收、清点、分拣,同时,做好出库入库登记,确保可追溯。

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服、护目镜、测温仪、消毒液……如何解决应急物资紧缺难题,州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正在全力奋战,多管齐下,为了早一分钟及时给医疗、防疫等防控一线提供“打仗”所需的装备。(记者 陈治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