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8家现代农户家庭农场晋级省级示范场

2020-01-02 10:40:34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命名四川省第五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的通知》文件,凉山州西昌市全国劳动模范李合湘领衔的“月华翻身家庭农场”等9个县市、28个家庭农场户,晋级为四川省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为打响“大凉山”农业品牌再添精彩一笔。

据悉,2015年的省级示范命名机制,是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府有关建立现代农业机制的部署要求,把发展家庭农场作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经营制度、规范农业生产行为、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开展示范性家庭农场创建,着力培育一批家庭农场示范典型,引领带动家庭农场健康发展,而设立的我省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工作机制。

目前,凉山州已拥有现代农户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81个。这些省级示范场从事的现代农业生产门类种类众多,在凉山州形成了“百花齐放”的绚丽景象,为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凉山贡献出了重要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