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确保2020年6月底前农村危房改造全面完工

2019-10-15 10:28:1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10月14日,凉山州农村危房改造现场推进会在西昌召开,要求各县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中央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于今年底前全部开工,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

会议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凉山州实施农村危房改造61501户,其中:彝家新寨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实施21353户,木里县藏区新居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实施1395户,安宁河流域“五县一市”危房改造2950户,10个彝区县3类重点对象35803户。截至9月30日,全州农村危房改造开工29377户,竣工23087户。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10个彝区县彝家新寨住房建设,务必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安宁河流域“五县一市”农村危房改造、3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必须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开工,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坚决打赢凉山州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治理“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和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将农村危房改造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整治范围。要严肃追责问责,年底前不能全面开工的县市,各级纪检部门要及时介入,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会前,与会代表们深入西昌市西乡乡民源村、柏枝树村现场参观了贫困户危房改造建设情况。会上,西昌市、盐源县、雷波县作交流发言。(记者 比木日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