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政企校携手推进精准扶贫

2019-08-20 10:30:42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日前,凉山州与四川中烟、西昌学院签订《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和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协议,将成立政企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系会议、合作沟通、领导互访等制度机制,定期磋商工作情况,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强信息交流和督办落实,研究讨论合作目标、具体事宜等内容。

其中,四川中烟每年在西昌卷烟厂安排30个左右就业岗位,定向招收凉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每年从西昌学院择优定向招收30名左右凉山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至4年级本科生就业,每年安排10至30名西昌学院农学、烟草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完成学习课程的贫困大学生在西昌卷烟厂实习。

同时,双方将建立人才培训合作机制,分别在西昌卷烟厂挂牌设立协同育人基地、西昌学院挂牌设立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开展实验室建设、烟草科研工作站建设及相关科研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