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www.scol.com.cn (2019-06-28 13:22:05)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
编辑:王云  

6月24日上午,在经过准备工作、外业踏勘和现场方案研究、路线方案优化、外业验收、地质勘察、方案优化和工可报告编制、监理单位现场踏勘等阶段后,西昌至宁南高速(西宁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由省交通厅规划处处长王茂奎主持,州政府副州长李永亮出席会议。

会上,西宁高速工可编制单位、监理咨询单位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该项目整体情况汇报后,结合现场踏勘情况,就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要求,并原则通过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行业审查。

会议要求,项目各方要相互支持和配合,及时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力争该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推动沿线各市县经济社会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外经处负责人,州交通运输局,州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以及西昌市、普格县、宁南县三县(市)委、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链接:西昌至宁南高速(简称西宁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中20条联络线之一,也是凉山州正在规划建设的11条高速公路之一。该项目将起于西昌与G7611西香高速公路相交,经普格县后,在宁南县与G4216宜攀高速公路相交。项目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普格段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25.5m;普格县至终点路段设计时速为100km/h,路基宽26m。线路总长105公里,总投资196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86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内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可将成都、重庆等内陆省市与云南连接,进一步可通往缅甸、孟加拉国、印度、泰国、老挝、越南、尼泊尔等地区,不仅加强了川滇黔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通道能力,更大大缩短了通往印度洋的运输距离,与海上丝绸之路共同构成西南出境的海陆大通道,对国家的能源、贸易等对外输入输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大大促进沿线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