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向凉山“一村一幼”捐赠100万元物资

www.scol.com.cn (2019-05-30 10:41: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9日下午,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慈善总会开展的“稚爱天使·童心同行”主题爱心活动“小星星扶智包”捐赠仪式在西昌举行,向凉山州“一村一幼”幼教点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幼儿运动器材、智力玩具、教学用具以及大型滑梯等物资设备,旨在以此为助力,进一步弘扬公益慈善精神,倡导扶贫济困,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参与到公益慈善、脱贫攻坚中。通过教育扶贫举措,帮扶凉山消除贫困基础,达到“志智双扶”的目的。

据了解,学前教育是我州脱贫攻坚“短板中的短板”。凉山州村级幼教点点多面宽,由于基础薄弱、经费不足,开办以来面临着设施简陋、教玩具缺乏、教学用品不足等困难,制约着全州学前教育的发展。针对这一现状,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发起实施了四川慈善“稚爱天使·童心同行”行动,并启动了“小星星扶智包”慈善帮扶项目,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首批汇聚社会捐赠的100万元用于帮助凉山学前教育发展。

凉山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会尽快将物资发放到全州17个县市3117个幼教点,丰富幼儿们的游乐和学习生活。(徐箭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