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深入推进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5-29 10:25:4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7日上午,十一届州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昌召开,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今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出席并讲话。

苏嘎尔布指出,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还存在不少差距。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苏嘎尔布强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学深学透《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内容,抓好执行落实,将重大行政决策活动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真正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大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年底前州、县(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五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紧盯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关键岗位,完善制度,加强监管,规范权力运行,坚决遏制资金资源密集领域腐败问题发生。六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一系列工作措施,切实精简文件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

苏嘎尔布强调,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督问效,广泛接受监督,激励干事创业,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苏嘎尔布还就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州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西昌市、昭觉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记者 蔡晓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