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举行奶粉发放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5-24 11:13: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1日,凉山州“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分别在布拖县、昭觉县举行了奶粉发放仪式,当天共向第一批奶粉资助对象家庭发放了1000余罐奶粉。

发放仪式上,凉山州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国奶扶贫工程”项目的公共性、政治性、慈善性、公益性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宣讲,来自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的专家向各村儿童福利负责人和受捐代表进行了业务培训及科学喂养知识讲解。

据了解,“国奶扶贫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精神,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通过实施贫困家庭婴幼儿奶粉援助,依据不同年龄阶段、配方标准向贫困家庭发放优质婴幼儿奶粉,提升婴幼儿身体素质,帮助贫困家庭改善贫困现状,助力健康扶贫。

凉山州“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以来,严格把关受捐助对象,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月龄7-36个月、家庭特别困难且缺乏母乳喂养的婴幼儿为重点,优先满足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条件的家庭,将向每人每月免费捐赠1罐奶粉。

下一步,凉山州将继续在全州范围内依批次向满足条件的资助对象家庭发放奶粉,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确保不落下一个有困难的家庭,不落下一个有需要的孩子,把党和政府的实惠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早日实现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