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发布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16 10:17: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15日晚,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2019发布会在邛海之滨举行,宣布“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相关细则。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致辞。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等戏剧节艺术家发起人出席。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于今年11月19日在西昌开幕,旨在回归戏剧初心,凝望生命本真,强调戏剧的社会属性和大众参与,以及与自然的融合表达。本次发布会分为“行走”和“聚会”两个篇章,诗歌朗诵、情景舞蹈、彝族高腔等丰富的节目表演展现出凉山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强烈的时代精神。

发布会上,林书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艺术家和朋友们表示欢迎。他说,凉山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地域文化深邃厚重,民族文化独具魅力,旅游文化独树一帜。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发起,秉持文明交流互鉴理念,赋予戏剧新的时代内涵,打造“戏剧的香格里拉”,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凉山文化旅游发展开启了新窗口、搭建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将成为一次讲好凉山故事、汇聚经典精彩、对话世界文明的艺术盛会,书写东西方戏剧艺术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美丽阳光山水完美交融的“诗与远方”。我们将当好东道主,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交流合作空间,塑造“中国西部唯一国际戏剧节”“世界唯一冬季戏剧节”金字招牌,搭建中西文化交流桥梁,助力创建全国同步全面小康示范州,打造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随后,林书成与艺术家发起人共同点燃了大凉山戏剧之火。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州政府副州长李永亮等出席发布会。(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