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凉山 招商引资履约项目264个 累计到位州外资金450.15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4-28 10:29:3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记者从4月25日召开的全州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开放发展任务,凉山州聚焦决战贫困、转型跨越“两大任务”,以勇于担当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扎实推进投资促进各项工作,机制、举措和成效均实现新突破。

2018年,凉山州全年共推出241个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履约项目264个,累计到位州外资金450.15亿元,占年初制定的320亿元目标任务的140.67%。其中,外商投资实际到位1.2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0.99亿元的126.3%,到位国内省外资金237.2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80亿元的131.8%。全年新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额549.35亿元,为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凉山州紧紧围绕清洁能源、生态旅游、绿色特色农业、民族文化、矿产五大优势资源,包装了总投资额度达1815.76亿元的241个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制作了新版项目册、投资指南和招商专题宣传片,多平台、多渠道加强宣传和推介力度。

领导重视,州县联动,是推动投资促进工作的组织保证。全年州领导亲自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外开展招商活动达12次,分别与杭州、广州、佛山、重庆、上海等地的32家知名企业和商会协会开展调研、座谈和推介。

州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督查督办,动态掌握项目的落地和推进情况,按季度进行通报,对一些推进较慢的项目进行专题会商,查找原因,寻找解决办法,不断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落地。

(记者 陈治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