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6 10:00:4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4月15日,凉山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举行。州委副书记龙伟出席。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州各族人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全面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本次活动由中共凉山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州委政法委、州国安局、州金融工作局等22个州级相关部门及西昌市共同参与。活动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铸就钢铁长城 维护国家安全》等宣传视频12部。活动以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国家安全案例讲解等为重点,设置宣传咨询台23个、组织现场宣传人员100余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在身边等宣传教育为重点,设置宣传展板108.8㎡、悬挂宣传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宣传物品1000余份。现场受教育干部群众达1.2万余人次。

全州17县市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与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活动当天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