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这些重要文件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4-10 11:10:1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8日下午,凉山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该州贯彻意见。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陈忠义、龙伟出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九条措施》的通知。学习后,州委常委同志结合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对照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挖根源,充分认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深入剖析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重点整治“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凉山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带病提拔”专项整治,注重处理好正视问题与肯定成绩、坚持标准与容错纠错、集体领导与严格把关、个案查处与面上教育的关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念好共产党人“心学”,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始终守公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表率;始终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亲属家属,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从源头上防止产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

会议通报了《中共凉山州委关于追授杨达瓦、捌斤两名同志为“全州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中共凉山州委关于追授杨达瓦、捌斤两名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法院院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