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坚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www.scol.com.cn (2019-03-21 10:44:0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19日至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雷波县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看望基层干部群众,检查督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松劲、坚持标准不动摇,一鼓作气、攻坚冲刺,坚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苏嘎尔布先后来到雷波县雷池乡嘎窝村、咪姑乡普芦甲谷村、巴姑乡建设村,与县乡村各级干部座谈交流,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建房修路、劳务增收、禁毒防艾、控超保学、产业发展、乡村治理、责任落实等精准脱贫措施落实情况,与干部群众一起学精神、找问题、理思路、添措施。

苏嘎尔布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对脱贫攻坚工作再次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州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各方面。

苏嘎尔布强调,脱贫攻坚现在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心、拿出拼命精神,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一要始终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锁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攻坚”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常态化推进“回头看”“回头帮”,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脱贫成色质量。二要扎实抓好产业就业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当前可增收、长远能发展的特色农业、优质畜牧业,加大贫困劳动力培训输出力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三要全力攻克突出制约问题。聚焦禁毒防艾、控辍保学等重点难点,扎实推进禁毒攻坚行动、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坚决铲除因毒因病致贫返贫土壤。扎实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持续抓好违法生育秩序整治,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四要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办好“农民夜校”,深化“四好”创建活动,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充分激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五要毫不懈怠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时纠正畏苦畏难,工作浮于表面、敷衍了事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雷波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蔡晓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