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通报一季度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检查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3-20 16:09:1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3月18日,全州脱贫攻坚农房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问题反馈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西昌召开,通报一季度全州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巡检及监督检查问题发现、反馈及整改情况,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今年初凉山州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巡检工作业务培训会后,各巡检工作组立即奔赴各县开展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巡检工作。截至3月15日,11个巡检工作组共检查脱贫攻坚农房建设项目60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268个,下发整改通知60份。州级巡检工作组共检查甘洛、盐源、美姑3个县47个安置点,提出问题共计153个。

陈忠义指出,这次质量安全巡检发现了不少突出问题,列出的问题清单已经移交给各县。各县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分管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的副县长要亲自牵头抓好整改工作,要及时将巡检工作组反馈的问题清单移交给相应的牵头部门,并限定整改时间。相关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责任主体单位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后由巡检工作组现场验收销号,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陈忠义强调,各县要高度重视,解决好巡检工作组成员的食宿和车辆保障,让巡检专家真正有条件到基层一线开展监管指导,为住房安全有保障提供技术支持。各县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结合阶段性情况通报,强化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好县域内脱贫攻坚农房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要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统筹监管不到位、追踪整改落实不到位、工程质量安全存在较大隐患的县,要及时进行约谈,出现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要严厉查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州政府副州长杨卉主持会议。(记者 李仁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