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凉山脱贫攻坚目标锁定:14.1万贫困人口脱贫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19:1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今年凉山州将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高质量完成14.1万贫困人口脱贫、318个贫困村退出、甘洛、雷波、盐源、木里4个贫困县摘帽任务。这是记者从5日在昌召开的全州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全州扶贫开发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当担,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着力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并重,建立完善返贫预警监测机制,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及时补差补短。分季度压茬推进“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冬季冲刺”,坚持“清单制+责任制”,一项一项推进落实。将进一步突出建设质量,加快项目进度,做到项目建设启动要“早”,项目建设推动要“快”,项目建设质量要“好”。

将进一步聚焦堡垒攻坚,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入户对标达标全覆盖行动,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把脉特殊问题,打好四治硬仗;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打赢攻坚战,全面落实“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省综合帮扶等政策措施,用好国家和省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及教育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等专项政策,用好省综合帮扶凉山“34条”措施和“16条”工作措施,抓住政策“窗口期”,放大政策效应,把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具体项目、专项资金、工作进度;用好现代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宣传引导,展示脱贫成效;转变工作作风,倒逼工作落实,深入推进“查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三大一严”,持续推进“清卡”行动,对违规违纪“零容忍”。实行脱贫攻坚“红黑榜”制度,在《凉山日报》上开设“脱贫先锋”“战报”“回音壁”等专栏,着力表扬先进,曝光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夺取凉山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推动移民工作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