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书记看望慰问老干部、劳模和困难职工

www.scol.com.cn (2019-01-28 11:47:1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5日上午,州委书记林书成看望了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阿什老轨,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享受正厅级待遇)季明春,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大家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向老干部们为凉山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每到一处,林书成都关切地询问老干部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们汇报凉山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取得的新进展,以及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思路,并听取他们对全州工作的意见建议。林书成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凉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亲临凉山州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凉山寄予厚望”。州委、州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感恩奋进、攻坚克难、拼搏实干,聚焦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谋划推进干支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全年实现500个贫困村退出、19.94万贫困群众脱贫,脱贫攻坚总体任务完成70%,全州呈现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团结拼搏、砥砺前行的辛劳付出,也离不开为凉山书写辉煌历史、奠定发展基石的老干部、老前辈的呕心沥血。长期以来,各位老干部始终心牵凉山发展,情系民生福祉,在凉山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主动为州委、州政府献计献策,为凉山改革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1月26日上午,州委书记林书成来到西昌市,走访看望慰问了劳模和困难职工,送上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春节将至,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林书成牵挂于心。“家庭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疾病治疗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实际困难?”林书成来到凉北林业局困难职工佘蓉和欧阳松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生活困难,了解帮扶救助等情况,叮嘱州总工会和凉北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要多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林书成指出,服务人民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城镇困难职工解困帮扶力度,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让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看望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张智明时,林书成说,劳模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赞誉与敬重。希望劳模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为推进凉山脱贫奔康作出新的贡献。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