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贫困县安全住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28 11:46:4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27日晚,11个贫困县安全住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

会上,州发改委、州规建局、州扶贫移民局、州政务中心和11个贫困县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凉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之年。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和标志性工程,也是凉山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点和难点。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今年要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彝家新寨和藏区新居建设等任务。11个贫困县和州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和藏区新居建设、农村危房和土坯房改造紧紧抓在手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安全住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制+责任制+追究制”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巡视、督查、评估、抽查发现问题,把握时间节点,领导驻村到点,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乡村、落实到人头,同步开展整改“回头看”,加快解决安全住房建设突出问题,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发生。二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推进州巡察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具体责任人”职责,以召开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将工作推向深入,打赢安全住房建设攻坚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勇往直前、舍我其谁,坚决将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压茬推进安全住房建设工作,借助各方面帮扶力量,统筹各部门专业力量,以县为单位对脱贫攻坚安全住房前期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扎实做好项目布局、资金安排、质量监管、进度跟进等工作,确保2018年项目和今年计划退出的4个县建房任务在雨季前全部完成,其余7个县所有项目今年全部开工,彻底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四要坚决落实好重点工作承诺制,对标州加快制定各县承诺制度,州委抓落实督导组和暗访组把督促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地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对工作不落实、问题没解决、限期未销号的,不作为、慢作为,贻误工作、影响全局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州领导陈文、蒋刚、沙文、杨卉、子克拉格、向贵瑜,州级相关部门,11个贫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