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2019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暨情况通报会

www.scol.com.cn (2019-01-25 10:18:3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24日上午,2019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暨情况通报会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通报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凉山军分区,向全州的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林书成说,2018年是凉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亲临凉山州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凉山寄予厚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受到巨大鼓舞,脱贫奔康积极性空前高涨。省委彭清华书记四次到凉山州调研,省委省政府选派5700名精兵强将进驻凉山脱贫攻坚第一线,政策供给力度之大、综合帮扶力量之强、覆盖范围领域之广前所未有。一年来,州委州政府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转型发展“第一要务”,全州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林书成说,一年来,我们牢记重托、感恩奋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深入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在凉山落地生根。深入开展大学习,开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奋进教育巡回宣讲,把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送到干部群众心坎上。深入开展大讨论,聚焦事关凉山发展大局的重要问题和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同步全面小康建设的具体行动。深入开展大调研,进一步丰富完善凉山发展总体布局、战略谋划和政策措施。

林书成说,一年来,我们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去年圆满完成500个贫困村退出、19.94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脱贫攻坚总体任务完成70%、贫困发生率降至7.1%,战役形势发生根本变化,总攻决胜态势全面形成。坚持建房不停、修路不止,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乡镇、村通畅率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退出贫困村实现互联网接入全覆盖。全力推进产业发展,深入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工程,持续加大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全力解决特殊问题,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控辍保学,基本解决因贫失学辍学问题。深入推进毒品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和“1+15”绿色家园建设,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纵深推进违法生育秩序整治行动,加强规范已自发搬迁农民管理工作,统筹抓好孤老残弱群体精准脱贫。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办好农民夜校,培育新型农民,深化“四好”创建,彝区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正在形成。

林书成说,一年来,我们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抓改革增动能,加快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扎实抓好“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事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开放合作。着力抓项目稳投资,组建行业和专班项目推进小组集中攻坚,成昆铁路扩能工程等项目加紧建设,德会高速公路招商成功。着力抓产业促转型,组建“七大投”集团公司带动优势资源大开发,制定出台支持工业企业增长“36条”,推动“4+1”工业主导产业和全域旅游等产业加快发展。着力抓环保强本底,从严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建设。着力抓实事惠民生,全面完成10项民生工程、19件民生实施。着力抓法治创稳定,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法律七进”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重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守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三条底线”,将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林书成说,一年来,我们担当履职、正风肃纪,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纵深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纵深推进班子队伍建设,聚焦脱贫攻坚选贤任能,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千名英才·智汇凉山”行动、基层人才“蓄水补量”工程,营造了拴心留人良好环境。纵深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筑底强基·凝聚民心”“担当尽责·建功一线”“产业探路”等工程,层层落实基层党建“月会”制度。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23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进行专项巡察,纵深推动“四风”问题治理、“四乱”整治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惩贪治腐。创新开展“清卡行动”整治基层“微腐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林书成说,2019年是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是凉山脱贫攻坚冲刺决胜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和威望优势,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谱写新时代凉山脱贫奔康富民强州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通报会。州委组织部,全州在西昌离休干部、州老领导、州级部门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通报会。

(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