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美姑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1-25 10:18:1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24日上午,凉山州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暨乐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美姑县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宣布开工。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共涉及项目171个,涵盖了脱贫攻坚及“三农”项目、工业经济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文教卫旅项目、交通项目、“绿色家园”项目等六大类项目,计划总投资1116.2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237.5亿元。其中,脱贫攻坚及“三农”项目62个,总投资377.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1亿元;工业经济项目16个,总投资16.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7亿元;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2个,投资58.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2亿元;文教卫旅项目43个,总投资270.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8.1亿元;交通项目23个,总投资39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1亿元;“绿色家园”项目5个,总投资2.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亿元。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蒋刚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他指出,项目建设事关脱贫攻坚成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对今年要完成的1000亿元以上年度投资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次开工的项目种类多、涵盖广,投资大,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全州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特别是乐西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成为连接成都平原和大小凉山腹地的重要交通命脉,在全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意义,对助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积极作用,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扶贫大通道。

蒋刚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抓项目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全力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做大总量,以项目建设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零障碍”推进。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全力加强项目监管,科学调度,把项目建设进度细化到月、到周、到天,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严格落实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责任,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建设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同时,全州上下要全力加强项目储备,抢抓国家、省重大政策机遇期,聚焦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分级分类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主攻项目前期,提高项目成熟度,全力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规划“盘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不我待抓项目、只争朝夕推项目,坚决完成今年的投资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关键之战、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乐西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兰富安出席开工仪式,州政府副州长李永亮主持开工仪式。美姑、昭觉、雷波三县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参加开工仪式。

(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