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更“帮富” 禅城普格携手攻坚暖民心

www.scol.com.cn (2019-01-24 10:46:1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2017年6月,“东西扶贫”让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与普格县结成了“对子”。从此,一场“帮扶”到“帮富”的行动,将相隔1537公里的“两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也写就了一个个跨越千里、情深谊长的“双城故事”。

禅城区通过安全住房、灾后重建、光伏扶贫等17个帮扶项目,惠及普格群众1.2万余人,为普格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着力智力对接,增强人才队伍“造血”功能。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利政策条件,强化人才交流,召开两地党政联席会议3次,禅城区派出11名挂职干部、普格县派出4名挂职干部交流锻炼,签订乡镇、社区、村企、医院、学校结对帮扶协议14份,双方互访考察调研16次,东部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前学会普通话、小城镇建设等扶贫难点出资培训普格县干部人才541名,选派5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佛山开展专题培训,拓宽干部视野,提升执政、业务等能力。

牵手补产业短板,提高脱贫攻坚战斗水平。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向佛山企业开通投资绿色通道,积极引进佛山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依托普格特色民族文化、“互联网+”加强产销对接,以区域联动互补促发展,多次在禅城举办投资促进会、农产品推介会,组织6家知名企业赴普格洽谈合作,注资1亿元在普格注册农业公司2家。

强化劳务输出,拓宽增收致富平台渠道。联合规划劳务协作事宜,建立禅城区-普格“稳岗就业”机制,派驻3名普格籍干部在禅城区设立普格县务工人员稳岗就业服务站,目前吸纳贫困户616人到佛山务工。在宣传劳务协作政策同时,通过佛山援建村项目等途径解决58人就近就业需求,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和项目推介等服务,已有444人参训。

(舒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