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控辍保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冕宁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1-23 10:40:0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21日至22日,凉山州控辍保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冕宁县召开,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采取有效举措,化解全州义务教育阶段失辍学学生数量,确保适龄儿童少年都能依法接受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如期实现2020年脱贫奔康目标。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控辍保学工作抓出成效。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教育、公安、司法、妇联、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形成机制。要定期研判控辍保学形势,综合施策,做到一校一策、一生一策。要加强指导检查、督促考核等工作,逗硬奖惩,从严问效问责,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形成控辍保学家家有责、户户支持的良好局面。要摸清本辖区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读情况,掌握辍学动态,有针对性地采取劝返措施。要严格控制增量,及时化解存量,科学做好劝返复学工作,让学生留得住、学得好。要加大执法和反向约束力度,对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造成辍学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对非法用工、违法义务教育法的公职人员要高压打击,形成震慑。

肖春对《凉山州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工作方案》、《凉山州义务教育失辍学学生化解方案》进行了解读。冕宁县公安局、司法局、先锋乡、泸沽中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冕宁县彝海镇中心校和冕宁县民族中学进行了参观考察。( 李仁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