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与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1-21 10:35:2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20日上午,凉山州与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

林书成向省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对凉山艾防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长期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对凉山工作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集中开展艾防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聚焦聚力将艾防攻坚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大力推广、巩固完善“1+M+N”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各级艾防攻坚力量建设;加快推进“1+8”艾防中心建设,积极推进乡村定点医疗机构建设,不断完善家庭治疗和社区治疗服务网络,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提高诊疗质量水平。希望省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大对凉山艾防攻坚的支持力度,在艾防力量建设、个人和组织力量提升、卫生队伍轮训培养等方面着力,推动凉山防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各族群众如期脱贫奔康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沈骥对凉山州艾防攻坚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沈骥说,省卫生健康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与凉山一道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具体抓出新成效。要聚焦重点县攻坚,按照“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阶段推动、全面综合,有序推进、全面实现”的工作思路,锁定年度目标,注重轻重缓急,全面统筹、深入研究、动态研判、精准施策,巩固完善“1+M+N”和对口帮扶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和锤炼,统筹抓好巩固提升、母婴阻断、宣传教育、管控治疗、关怀救助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凉山艾防攻坚成效。

苏嘎尔布说,今年是确保实现攻坚行动目标最关键的一年,凉山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狠抓抗病毒治疗,提高治疗有效率;狠抓预防母婴传播,降低母婴传播率;狠抓健康促进,提高艾防知识知晓率;狠抓盖茨基金会项目,提高社会组织参与度;狠抓责任落实,提高基层防治能力,强化重点突破,落实精细管理,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何延政说,在凉山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艾防攻坚有力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聚焦重点指标、母婴传播、治疗阻断、队伍整合、“1+8”项目建设等,进一步加大对凉山艾防攻坚的支持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来建,州级相关部门,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