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德昌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1-21 10:31:3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幼教点的辅导员很棒,孩子们很大方地用普通话和我们交流,很好!”1月19日,在德昌县举行的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教学观摩研讨会(德昌站)上,来自北京的学前教育专家们感慨不已。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是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教育部关于“推普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的指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凉山州委、州政府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华言文化有限公司作为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项目实施单位,从2018年5月起,面向凉山州东五县和安宁河流域五县一市,1574个幼教点全面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实施工作。举办此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意在阶段性总结经验、优化实施方案,为日后更好地落实“学普”推进计划。

观摩研讨会上,来自德昌4个民族乡镇的幼教点辅导员开展了中班艺术、大班语言、中班语言、大班艺术共4场教学活动。每一场教学活动结束后,来自北京及州内的学前教育专家对教学活动进行点评。专家们对教学活动中辅导员和小朋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提高的宝贵意见。

来自凉山州东五县和安宁河流域五县一市民族乡镇的幼教点辅导员代表认真学习观摩了教学活动。辅导员们表示,将把在现场学到的好的教学方法、宝贵经验学以致用,反思自己教学中的不足,取长补短,努力提高;同时将各位专家的宝贵指导意见进行内化吸收,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当中去。

观摩研讨会上,德昌县民族乡镇5个幼教点被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发展研究院和北京华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予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华言示范点,并对4个教学活动进行了颁奖。

( 程宗萍 买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