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暨西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11 11:01:4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2月7日,凉山州暨西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暨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凉山州民族体育场举行。

再过二十多天,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将正式拉开帷幕,普查标准时点2018年12月31日。普查对象是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主要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次全面“体检”。

为广泛深入地进行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凉山州及西昌市通过发放传单、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经济普查宣传,让各级党政领导了解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让参与经济普查的工作人员充分掌握经济普查的方法和内容,依法开展经济普查,让广大群众了解在经济普查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凉山州统计局、凉山州统计调查大队、西昌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及西昌市6个街道办事处、37个乡(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分管领导及普查员参加活动。

(李仁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