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56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

www.scol.com.cn (2018-12-04 09:57:41)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州“抓规范、挤风险”的总体要求,凉山州PPP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在规范中促发展,在发展中提质量。据四川省财政厅2018年第11期工作通报,凉山州PPP项目管理库4项指标排名均进入全省前4名,其中:进入管理库项目(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阶段)41个,位居全省第3位;项目投资金额为1286亿元,位居全省第2位;落地项目数量17个,位居全省第4位;落地项目开工数量11个,位居全省第4位。

截至目前,凉山州共有56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被列入国家示范项目3个、省级示范项目4个,总投资1910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较上一季度分别增长3.7%和20.1%。从行业分布来看:交通运输项目5个,水利建设项目4个,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0个,教育项目9个,市政工程项目16个,城镇综合项目3个,旅游项目2个,农业、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各1个。PPP项目涵盖了诸多领域和行业,助推了凉山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凉山州将加快推进交通、环境整治、水利设施等重大项目实施,不断提高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继续以PPP规范性管理为抓手,严控10%政府支出责任红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规范有序推进PPP项目开展,力争凉山州PPP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