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将逐出省州交通建设市场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27:3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让广大农民工在彝族年前能拿到工资,过一个舒心的节日。近日,州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S215线萝卜丝沟(甘凉界)至马尿河段改建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研究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S215线萝卜丝沟(甘凉界)至马尿河段改建工程是凉山州“一轮凉推”实施的重大项目,该项目LJ1、LJ5两个合同段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导致民工多次到省州县上访讨薪。

会议决定,由代建单位督促施工单位无条件于2018年11月20日前足额完成农民工工资的兑付工作。施工单位到期仍未足额付清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的,由项目业主州交投公司通知银行兑付履约保函资金用以支付农民工工资,不足部分由州交投公司动用该项目的工程预扣进度款通过冕宁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按程序支付给农民工,确保不留死角,彻底解决该问题。施工单位在2018年11月20日前未全面完成农民工工资兑付则信用评价可考虑降为C级,驱逐出凉山交通建设市场。如施工单位到期不能完成民工工资兑付,则直接上报省厅确定信用评价为D级,将其驱逐出四川省交通建设市场。对继续假借农民工讨薪名义无理上访的,将按扫黑除恶重要线索上报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今后州交通运输局、州交投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国省干线工程项目建设市场正常秩序,防止低资质、无实力、信誉差的企业进入凉山州国省干线项目建设市场,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原则上参加投标单位资质不得低于施工总承包一级,避免出现转包和违法分包、借牌投标等违规违法现象,从源头上降低国省干线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 (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