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展开“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5 10:39:0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14日上午,随着州发改委、州统计局、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80位党员干部走进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标志着凉山州为期两个月,以“勠力清卡出担当,恪尽职守护脱贫”为主题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拉开序幕。

全州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的主要对象为:全州农牧系统(含县级农牧系统)和州本级扶贫、民政、发改、城建、交通六大重点部门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负责同志。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全州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清理工作,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取得实效,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整个警示教育活动将分六批次进行,州发改委、民政、交通以及州农牧局、冕宁县、越西县、西昌市等共计23个县市单位的党员干部近600余人将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与以往警示教育不同的是,结合全州农牧系统(含县级农牧系统)和州本级扶贫、民政、发改、城建、交通六大重点部门特殊性和重要性,州法纪教育活动中心专门为这次活动量身打造了“廉洁教育五步法”,即:通过观赏廉洁文化,观看“清卡行动”专题片《一场集中力量的大清理》,参观反腐倡廉成果展,点评,参观人员上台谈观后感想等方式,让整个警示教育活动入脑入心,让参观人员印象更加深刻,效果更加突出。

活动中,州法纪教育中心还贴心地为每一位参观人员赠送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警示教育学习用书,并让他们在“勠力清卡出担当,恪尽职守护航脱贫”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大家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当前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进一步开展好“清卡行动”,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腐败黑手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到凉山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守住做人做事的根本道德底线和反腐倡廉的红线,努力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