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非遗传习体验基地开门迎客

www.scol.com.cn (2018-11-14 10:04: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12日,大凉山非遗传习体验基地在大凉山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门迎客。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一行来到馆内调研,深入了解凉山州非遗扶贫工坊建设发展情况,现场观摩彝族银饰、漆器、服饰技艺传承人技艺展示并询问技艺传习及产品销售情况。

开馆第一天,首批亮相展示的是来自全州非遗扶贫工坊项目建设的7个节点中——越西县所带来的彝族传统银饰、漆器制作技艺和商品展示。

大凉山非遗传习体验基地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牵头,通过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组织开展传统工艺培训、搭建平台等方式,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学习传统工艺,激发内生动力,有效促进就业,持续增加收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旨在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工作经验与模式。在首批重点支持的“非遗+扶贫”的10个重点地区名单中,就包括以昭觉县、布拖县为重点辐射的范围。

据悉,大凉山非遗传习体验基地将不定期以不同系列主题对外开放展示。基地的建成使用,将成为凉山州展示全州非遗项目、带动民族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窗口和载体。

郭舒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