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凉合并40周年!凉山举办图片及史志成果展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20:2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12日上午,由州史志办公室主办的凉山州“纪念改革开放暨西凉合并40周年图片及史志成果展”在西昌市文化馆开展。州政府副州长朱学雷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朱学雷说,40年的风雨兼程,40年的砥砺奋进,今天,凉山正处于脱贫攻坚、转型跨越的重要时刻。举办本次图片展览,旨在回顾凉山州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激发全社会的民族自豪感,增强脱贫奔康信心。同时,希望全州史志工作者继续秉承记录历史、尊重历史的工作使命,全面记录凉山发展的心路历程,传递正能量,再创新辉煌。

据了解,本次图片及史志成果展以事件为轴、历史大事件为脉,共展出图片400余幅,史志著作460余部,集中呈现40年来全州及各县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发展历程与沧桑巨变,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改革开放的40年是凉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事业长足进步的40年。在活动现场,西昌市市民高瞻认真观看了展览,并不时用手机相机记录着展出的珍贵历史图片,他说:“整个改革开放我都经历了,从曾经的贫穷落后到现在的富足安康,我们内心来说都非常感慨,通过40年间的改革发展,我们全国都是蒸蒸日上的景象,我从小生长的凉山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幸福感在不断增强。”

州政协副主席李东明,州委秘书长周乃祥及群众代表参加当日活动。

(王旭阳 瞿玲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