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19:3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9日,记者从全州“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会议上获悉,凉山州将开展专项行动将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这次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印发的《方案》进行,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其中,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此次行动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三类问题: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落实中央土地管理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密切协同配合,坚决彻底打好清理整治攻坚战。要站在“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坚决制止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严字当头,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对于触碰耕地红线获得个人违法利益或由于渎职、失职导致违法问题后果严重的责任人要坚决查处;要深刻汲取教训,建立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工作机制,切实将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 李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