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3处特大型地质灾害点有了治理资金

www.scol.com.cn (2018-11-09 10:43: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凉山州地质环境条件十分脆弱,地质灾害频繁发生,是全省乃至全国地质灾害最高发、最易发地区之一,防灾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国土资源局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各县市认真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排查、核查等基础工作,并通过专业监测、避险搬迁、治理工程等有效措施,不断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2017年,州国土局组织省、州地质环境类专家,深入地质灾害重大隐患点现场踏勘、论证,并先后向省国土资源厅和省财政厅申报了越西、美姑、金阳3处特大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省国土资源厅积极支持,安排专家到地灾隐患点进行复核,论证治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组织地勘单位进行了勘查、设计工作。目前,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已下达越西县瓦岩乡瓦岩沟板桥乡大岩沟泥石流、美姑县巴普镇俄普村滑坡群、金阳县城区地税局滑坡3处特大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任务,治理专项补助资金5295.73万元已下达州财政。

3处地质灾害点均存在范围广、危害对象多、险情重的特性,实施工程治理后,将使深受地质灾害危害的群众生命财产得到有效保护,为群众安居乐业、脱贫奔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