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成凉区域合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1-09 10:42:4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8日,成凉区域合作座谈会在昌召开。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蒋刚出席。

谢瑞武指出,成凉区域合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都将体现省会城市的担当,组织开展好成都企业市州行活动,最大限度支持两地区域合作。同时也欢迎各市州来成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我们将提供最大便利,帮助市州发展。

谢瑞武表示,参观了成凉工业园区,感受到凉山资源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深受启发和鼓舞,希望进一步提升合作机制,认清区域发展的短板和优势,进一步增强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带动性,将两地扶贫合作提升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市场化合作,成为互利共生的经济合作体。

陈文介绍了成都•大凉山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项目相关情况。他说,通过半年来的努力,在园区的选址、功能定位、组织机构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成都•大凉山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真正打造成凉山州对外开放的窗口,作出特色,作出成效,做成全省产业融合示范点、区域合作发展的新亮点,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蒋刚说,近年来,我们双方在推进工业、旅游、教育、医疗、电商、物流、干部人才等多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重大战略部署,为深化成凉合作、做强成都“主干”支撑、助推攀西经济区建设带来了重大机遇。希望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更好发挥成都“主干”引领作用,按照省委关于“攀西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协同共生、互利共赢。

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相关部门及2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李芳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