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发布 裴启斌当选主席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37:1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6日上午,凉山彝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完成既定议程,在西昌闭幕。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凉山州残联领导班子,裴启斌当选州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王泽辉、张建英、沙马友古、刘光前、蒋伟、杜立华、罗开琼、皇正铃当选副主席;张建英当选州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陈忠义指出,全州各级党委政府、残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凉山脱贫奔康富民强州新征程,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改善残疾人民生,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实现凉山州残疾人同步全面实现小康努力工作。

陈忠义要求,全州各级残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让广大残疾人群众在打造全省“一干多支”中“最具特色的一支”中形成一支最为特殊而又充满创造力、奋勇争先、争作贡献的建设力量,引领广大残疾人鼓足转型发展的干劲,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念,为决胜全面小康而不懈努力。要切实抓好残疾人工作落实,继续抓好“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特殊教育、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等工作,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艺术和体育事业,千方百计为残疾人生活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让他们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陈忠义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狠抓改革落实、增强活力动力,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建设,把各级残联建设成残疾人信赖依靠的“残疾人之家”。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快发展、维护稳定的大局出发,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凉山州残疾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促进凉山州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裴启斌代表新一届凉山州残联领导班子作出承诺: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敬业担当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为残疾人谋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推动凉山州残疾人事业实现新跨越。

闭幕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凉山州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程宗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