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召开友好市州农业产业扶贫经验交流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1-05 09:52:0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3日,凉山州友好市州农业产业扶贫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昌召开,学习借鉴其他地区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交流,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共荣。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

广东省佛山市,浙江省湖州市,甘肃省定西市、陇南市,成都市、绵阳市、攀枝花市等地代表,在座谈会上围绕产业发展政策保障、优化结构调整、提高农业产业质量、打造区域品牌、推进产业融合等作交流发言。

陈忠义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凉山州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凉山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脱贫目标,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打响了脱贫奔康决胜之战。今年计划退出500个贫困村、减贫20.2万贫困人口。凉山州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1+X”生态林业、“果薯蔬草药”现代农牧业,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效助力了凉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陈忠义说,兄弟市州针对凉山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凉山脱贫攻坚,助力凉山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州政府秘书长卢强主持会议。

( 李芳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