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党政代表团赴甘孜阿坝"取经" 助力脱贫摘帽

www.scol.com.cn (2018-11-02 10:14:1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28日至31日,州委副书记陈忠义率凉山党政代表团深入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考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分别与甘孜州委、阿坝州委举行座谈,详细了解两地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并就具体问题、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

四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行驱车1600余公里,先后来到甘孜州泸定县加郡乡海子村、道孚县鲁都村、炉霍县高原现代生态产业园、色达县翁达镇旅游营地、色达县色柯镇易地搬迁安置点,阿坝州马尔康市松岗镇、理县夹壁乡等地,就脱贫攻坚涉及的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安全住房建设、档案资料整理管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随机走进已脱贫群众家中,听他们介绍脱贫经历,查看贫困人口“一超六有”情况。

甘孜、阿坝两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分县市已顺利通过国贫县退出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夯实了全面奔康的坚实基础。

“这个项目的建设资金是怎样整合的?住房质量评定标准怎么设定?发展这个产业贫困户一年能有多少分红?……”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边问边总结,通过互相交流,考察团对两地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工作理念、推进思路、平台搭建、方式创新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考察中,陈忠义指出,几天下来,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甘孜、阿坝脱贫攻坚工作的难度、力度和成效,感觉到了差距和压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两地的经验和具体做法,融汇到当前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对照差距、抓紧整改,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真正扑下身子抓脱贫,坚决打赢凉山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陈忠义强调,甘孜、阿坝地区海拔高、自然条件相对恶劣,我们要学习当地干部群众“缺氧不缺动力、缺氧不缺精神”的优良作风,助推全局工作。要认清短板差距,认真对照检查凉山州在住房建设、产业发展、档案资料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国贫县退出评估验收“纪律严、要求高、范围宽、样本全、方法活”,迎接验收不能存任何侥幸心理,要坚定信心决心,各项工作、各个项目都要向前推、往前赶,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到心中有底气,对标时间圆满完成评估验收。

甘孜州委副书记李江,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分段陪同考察。州级相关部门、相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