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到冕宁调研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31 10:22:1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0月29日至30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冕宁县调研,检查了解各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研究部署安宁河谷阳光生态走廊建设、红色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进景区创建提升工作,构建红色文化生态旅游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支撑经济转型发展新引擎。

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参加相关项目调研。

彝海景区以彝海为核心、“彝海结盟”为灵魂,由四川能投彝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开发,主要景点有结盟新寨、结盟泉、相望树、相识湿地、彝海书屋、结盟井、小海子、红军湿地等,形成了集文化体验、研学团建、旅游观光、民族风情体验于一体的精品旅游景区。从结盟新寨出发,林书成沿着观光步道,沿途详细查看各景点建设和景观小品布局。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景区规划打造溢出效应,大力拓展发展休闲、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加快开发具有当地文化特色、能收藏易携带的旅游商品,精心策划推出艺术水准高、市场潜力大、民族风情浓的演艺节目,不断提高景区综合承载能力。在灵山景区,林书成调研了灵栖旅游度假景区规划建设、环境景观提升,听取了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灵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冕宁县城亮化规划、相关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汇报。他强调,灵山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要扎实推进景区创A提升工作,将其与安宁河谷阳光生态走廊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提升等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温泉休闲、农家体验、体育健身等业态,更加注重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建筑风貌统一,推动景区创新转型发展。

在冕宁期间,林书成还调研了云南城投建设项目、碧桂园地产项目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冕宁附属医院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发挥放大当地阳光、森林、生态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宣传营销,助推地方相关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林书成指出,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是凉山最有优势、最富潜力的生态产业。冕宁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域旅游战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景区景点系统开发,全方位提升旅游要素保障,加快发展旅游新业态,整体提升旅游发展水平。一是着力推进“旅游+康养”,结合安宁河谷阳光生态走廊、安宁湖-冶勒景区规划建设,加快打造一批阳光康养温泉旅游度假小镇、避暑休闲胜地、亚高原运动训练营地,培育壮大集休闲康养、运动娱乐于一体的特色健康产业。二是着力推进“旅游+文化”,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韵味,加快构建红色旅游体系,用文化元素提升旅游品质和内涵。三是着力推进“旅游+农业”,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安宁河谷农文旅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农作体验等,推进旅游业和休闲康养融合发展。四是着力推进“旅游+营销”,充分利用新兴媒体资源,精心包装策划,在省内外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推介,不断提高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五是着力推进“旅游+联动”,各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大力支持冕宁各景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旅游整体竞争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与旅游企业集团互动联动、深化合作,强化旅游从业者标准化培训,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州委办,州级相关部门,冕宁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