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为11个深度贫困县培育特色经济林技术能手

www.scol.com.cn (2018-10-30 10:17:5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0月20日,州林业局在盐源县组织开展了11个深度贫困县特色经济林技术能手培训班授课教师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地方“1+X”生态产业加快发展,帮助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全面推广核桃、花椒等特色经济林丰产栽培实用技术,进一步提升特色经济林质量效益。

此次培训会结合地区实际,本着“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切实做好工作,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为全州11个深度贫困县培训一批技术能手,帮助农民解决种植难题,推进技术兴林、产业扶贫。要求种植能手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深入乡村田间,积极组织开展农民种植技术培训和宣传,努力提高农民科技素质,提升林业产业增产增效,实现林业产业新发展,助推林业脱贫攻坚。

参加培训的成员表示将结合此次培训,发挥好个人专业素养,把自身拥有的栽培管理技术作耐心细致的讲解,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到每位农民朋友的手里,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周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