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到普格研究部署“冬季冲刺”等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9 10:21:1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28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普格县调研,检查了解县乡村各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亲切看望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和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研究部署“冬季冲刺”、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辉隆乡洛莫村是林书成的联系点,这是他第五次到村里调研。几次调研中,他先后作出保持决战决胜态势、以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加快推动贫困地区面貌整体改观等重要指示。县乡村各级推动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怎样?房屋道路建设推进如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起来没有?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是否得到改善?林书成十分关注。站在村口举目望去,水泥路蜿蜒起伏通向家家户户,一栋栋白墙灰瓦的新居民族特色浓郁,农民夜校、农家书屋、幼教点、卫生室等已建起来……这个曾经贫困落后的山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林书成先后来到阿基子曲、阿支子海、乃古日以、曲罗士拉等群众家中看望慰问,与大家拉家常、聊发展、话脱贫,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外出务工、产业发展、子女入学、就业增收等情况。得知大家搬进新居后,在发展烟叶、“青薯9号”种植和牲畜养殖的同时,通过到福建、甘肃、新疆等地务工,收入不断增加后,林书成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进一步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加大群众职业技术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让更多的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就业增收。每到一户,林书成都详细察看新居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在群众乃古日以家中,看到屋内屋外干净整洁,陈设摆放有序,衣被折叠整齐,林书成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树典型、抓示范、强带动,引导大家在对标身边先进中进一步搞好家中及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主动向陈规陋习宣战,加快把文明新风树立起来。

调研中,林书成看望了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林书成指出,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省委从凉山深度贫困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到凉山,积极融入当地工作,倾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林书成强调,当前,凉山脱贫攻坚正处于三年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希望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牢记时代使命、践行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帮扶地区所需,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以实际行动将帮扶工作有力有效推向前进、取得实效。一是在助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上再发力,突出抓好劳务输出,围绕输出地和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二是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再发力,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着力做好烤烟产业发展、秋菜和中草药种植、畜牧产业提升等工作,深化拓展“以购代捐”、农村电子商务,积极探索家禽牲畜片区集中屠宰、包装、运输、销售模式,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三是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上再发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农村“厕所革命”,切实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可视范围内“增绿”,推动农村环境大改善、村容村貌大提升。四是在进一步加强群众教育培训上再发力,利用年底农民工返乡潮,以农民夜校培训会、入户座谈会、群众坝坝会等形式,加强禁毒防艾、计划生育、文明新风等培训,教育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是各级党委加强对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的关心爱护,主动倾听大家的需求,帮助排忧解难,让帮扶干部集中精力开展工作,切实发挥作用。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