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www.scol.com.cn (2018-10-19 10:30:1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10月17日召开的凉山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暨州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自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凉山州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凉山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

据悉,全州上下普查条件保障基本落实。凉山州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州、县市政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普查经费,选聘两员,宣传发动,为普查提供必要保障。州普查办落实普查工作人员76人,全州已选聘5026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全州预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37747万元,已批复1175.8万元,已到位966.7万元。州普查办已编印相关资料,为全州购置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所用物联卡。普查宣传按州普查办制定的宣传方案和相关制度,州普办在州统计网开辟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专栏,利用“统计开放日”和州广播电台阳光政务栏目开展了专题宣传,编印了经济普查11问和清查工作手册,县市也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发动工作。

目前,州级综合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成果,探索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普查工作等方法,梳理出18条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展开。9月初全州已全面完成普查区划分、地图绘制和清查底册比对工作。各县市正紧锣密鼓开展单位清查入户工作,全州已完成66.4%的单位清查工作。( 李芳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