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首批州级医疗器械检查员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10-15 10:22:3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食药监局网站获悉,为了加强医疗器械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凉山州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和水平,充实和完善凉山州医疗器械检查员库,以满足凉山州医疗器械监管、“双随机”检查的需要。10月10日至10月12日州食药监局举办了全州医疗器械检查员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是全省首次大规模的州级医疗器械检查员培训,也是凉山州首次举行医疗器械检查员集中培训。培训委托专业的培训机构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培训中心,由培训中心的专业管理团队对参训人员进行管理,并邀请了相关的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结合凉山州医疗器械生产单位少,经营、使用单位多的监管实际,重点针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会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医疗器械专业知识考试,考试合格者聘为州级医疗器械检查员。

培训会指出要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检查员队伍是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医疗器械检查员,要熟练把握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相关检查标准;要培养认真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要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要作风正派、公正廉洁。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专业检查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了凉山州医疗器械检查员制度,为凉山州医疗器械监管和监督检查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