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召开与国家能源集团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0-12 10:55:5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9日至10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率国家能源集团调研组深入凉山州普格、布拖等县,调研对口扶贫工作,并于10日下午在西昌召开凉山州与国家能源集团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凉山州相关工作汇报后,乔保平指出,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累累成果,但与本质上走向富裕,还有不小差距。今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冲刺期,距离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还有不到两年时间。目前,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普格、布拖两县位于总书记最为牵挂的凉山彝区,后续脱贫任务仍十分繁重。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凉山州要继续积极作为,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乔保平强调,中央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集团公司必须义不容辞地担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责任,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面、作出表率,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凉山工作。一要带着使命做,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带着感情做,注重民族情谊,切实让彝区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改善。三要带着责任做,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党组领导、总部统筹、二级单位主责、挂职干部落实”的扶贫工作组织保障体系,全面参与到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四要带着标准做,聚焦重点问题,研究细化帮扶措施,把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好。五要带着压力做,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将作风建设贯穿扶贫攻坚全过程。

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汇报凉山州相关工作。他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凉山之战”。希望国家能源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企地互利共赢。

会上,对口帮扶的国电大渡河公司、神华四川能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普格县、布拖县挂职干部分别发言。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国家能源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小亮,国家能源集团基金会理事长薛丽等参加相关活动。国家能源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 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