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开设凉山特色农副产品专柜 已有9个销售品种

www.scol.com.cn (2018-10-12 10:55:28)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云  

10月10日,禅城区举办“让爱更有味道”凉山特色农副产品专柜启动仪式,为凉山对口帮扶贫困县搭建农副产品销往珠三角的渠道,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10月10日上午,在禅城区人民西路嘉惠粮油连锁总店里,新设置的“凉山农产品专柜”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这个约三米长、四米高的专柜上,摆放着来自凉山的特色农副产品,包括苦荞茶、蜂蜜、牦牛干、沙琪玛、青杠菌等,价格从10多元至200多元不等。

“苦荞茶可以减肥,蜂蜜有利养生!”普格县委常委、副县长、禅城区副区长陈奕在现场当起了“推销员”。他表示,凉山虽然工业产业落后,但是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种植出来的农副产品健康、绿色、无公害,值得购买。

路过的邓女士和女儿试吃了之后表示,凉山的沙琪玛和平常从超市里买的味道不一样,吃起来更加香浓可口,而苦荞茶有点甘苦的味道,很润喉。“之前没接触过凉山的食物,感觉还挺不错。”邓女士说,有需要的时候会考虑到店购买。

禅城区粮油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欧少峰表示,嘉惠粮油连锁作为政府推动放心粮油工程进农村进社区的实施载体,14年来坚持把好放心粮油质量关,确保市民食粮安全,在进货渠道上层层把关,依托国家级粮油检测中心进行第三方检测、上架验收并不定时抽检,让市民吃上放心粮,目前14个网点平均年销售额超1亿元。

这次开设凉山特色农副产品专柜,该公司定期向凉山采购特色产品,目前专柜里有9个销售品种。“今后将逐渐丰富采购品种,并将在嘉惠粮油连锁14个分店全部设置专柜,让凉山特色优质农副产品走进佛山、走进禅城、走进千万家的餐桌。”欧少峰说,在价格方面,嘉惠粮油连锁以最接近成本的价格推出市面。

陈奕表示,自从禅城对口帮扶凉山昭觉、布拖、普格三县以来,全区各职能部门、镇街以及社会各界在产业帮扶、劳务输出、捐赠资助等方面多管齐下,涌现出一大批富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粮油企业集团开设凉山特色农副产品专柜,体现了企业家情怀和企业家担当,开拓了凉山农副产品销往禅城、佛山乃至珠三角的渠道,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禅城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攻坚战。

据介绍,接下来,禅城将加大专柜的宣传推广,让更多市民了解凉山农副产品,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