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第四批州级非遗传承人评审会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9-29 10:12:31)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9月27日,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遵循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特点和规律,对已经列入凉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中,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有效保护,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培养后继人才,经过3天的评审会,第四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会暨2017年凉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年会在西昌结束。

评审会根据收到的全州四川省第四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内容,进行了专家评审,对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体育、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以及民俗在内的74项传承人申报项目视频录像进行逐一推敲和审定,评审结果将在10月份统一向全州公布。

同时,凉山州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还交流和研讨了“传统工艺振兴,非遗+扶贫”,对大力振兴贫困地区传统工艺助力精准扶贫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据悉,凉山州是全国第一批“非遗+扶贫”十个市(州)之一,这对凉山州传统手工技艺助力精准扶贫将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对凉山州的非遗保护工作开辟新的路径也提供了良好契机。

米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