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开幕 凉山展馆精彩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29:2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20日下午,第六届四川农博会正式开幕,凉山展馆以极富民族特色的新颖造型设计和品种丰富的展销商品精彩亮相,一下子就被众多客商包围,成为全场热点。

上午9点30分 凉山展馆整装自检

9月20日上午,在下午农博会开幕式之前,我州主要领导来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11号凉山展馆,对布置工作进行收尾自检,以期以最好的状态亮相开幕式。

在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上,凉山将以“绿色生态大凉山,决战贫困奔小康”为主题,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11号馆靠左位置设置1400平方米的“大凉山”特色展馆,集中展示凉山近年来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此时,整个展馆布置已全部到位,红白黑黄相间的馆区造型精美大气,所有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参展商品摆放整齐,在众多市州展馆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下午2点 省委、省政府巡展组为凉山展馆点赞

“这是凉山高山上的蜂蜜。”

“味道不错!”

………

下午2点,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带队的巡展组来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巡展,很快就进入凉山展馆,走到西昌市原野蜂业产销专业合作社的展柜前。一行人不仅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还仔细品尝了几样凉山特产。

巡展组一行在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对凉山展馆的设计以及参展商品给予了肯定,希望凉山州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工作、产业脱贫工作来展开凉山产业发展工作。

今年农博会上,凉山展馆主体造型以“索玛花”的精神延续为创意起点,彝族图腾“鹰”的翅膀为原形,融入彝族女性头饰“大盘罗锅帽”等元素,局部以彝族民族花纹进行设计,再配以红、黑、黄彝族三原色打底,庄重大气,气势恢宏,整体寓意凉山跨越腾飞,体现凉山人民对脱贫奔康的美好向往。

此时,农博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越来越多的客商进入展区,凉山展台也拉开帷幕,美丽的彝族姑娘和小伙儿以传统的彝族歌舞展现对来宾们表示欢迎。一时间,参观者都向凉山展区汇聚,开始围着展台上的物品咨询了解。

下午5点30分 农博会正式开幕

下午5点30分,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正式宣布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开幕。而在此之前的农业投资合作和农产品采购贸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州会理县油橄榄种植加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金阳青花椒购销合同将在农博会开幕式上签约,签约金额分别为15亿元和1亿元。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金阳县达成合作协议的四川家合原味香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守良显得非常高兴:“其实,我20年前就开始采购金阳青花椒了,只是那时量很小。但是,我始终都认为,在青花椒里,金阳青花椒是最好的,无论颜色、品相还是味道,我都非常满意!”

据金阳县副县长毛勇介绍,今年,金阳县青花椒再次迎来丰收。全县青花椒种植面积达到103.57万亩,已挂果45万亩,预计产量可达9900吨,产值突破10个亿。除了青花椒,金阳县今年还有白魔芋、红花椒等十多种商品在农博会上参展。

据悉,本次农博会上,我州共有400多种特色农产品亮相,产品包装统一“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标识、字体,统一灯箱宣传广告用词用语。此外,还有以购代捐专区,将集中展示展销我州17县(市)每县(市)一个或多个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印发《凉山州“以购代捐”项目册》,推介我州2072个贫困村3000多种特色农产品。

张敏敏 陈国盼 刘荔 张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