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博会凉山馆亮点多 人气旺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29:1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凉山不愧是康养胜地!”9月20日,第二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四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宁方伟及相关单位领导组成的50人参观组,到凉山展馆参观。

400平方米的凉山馆以“魅力中国城,颐养大凉山”为主题,别具一格的凉山馆成为了老博会人气最旺的地儿。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图文、视频及相关产品集中展示民族(彝族)文化、凉山州老龄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大凉山康养事业发展愿景,充分体现出凉山康养事业“大发展、大开发、大合作”的发展理念,让凉山康养胜地的形象深入人心。

安宁河谷6县市养老服务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是本次老博会凉山推荐的重点。凉山州委州政府为鼓励和支持康养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量吸引民间资本注入康养产业,着力打造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其中,西昌作为凉山州的州府,以绝佳的“六度优势”(温度、湿度、海拔高度、负氧离子浓度、洁净度、优产度)和邛海湿地为依托,围绕“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会议目的地、四川旅游发展次中心”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养老、旅游、医疗康复等健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参展的安宁河谷六个康养特色县市:一座春天栖息的地市,康养胜地——西昌;千年名城,康养胜地之会理;颐养“氟”地,彩色宁南;春秋三百天,四季养生地之凤凰城德昌;川滇明珠之称的会东;文昌故里,水韵越西,打响了凉山康养的“招牌”。展区内图文并茂的展牌,以美景动人,让大家饱了眼福;特色的盐源苹果、会理石榴、越西豆腐乳、宁南桑蚕丝巾、西昌苦荞茶等农特产品,更是以美食动人,让大家饱了口福。

“西昌康养服务好,在这里就像在自己的家一样。欢迎老年朋友到西昌养老。”今年81岁的成都老人肖方成在西昌康养已经3年了,今年他又签下了新的康养订单,对于大凉山的康养他很有“信心”。

此次参展的西昌邛海国际老年公寓、西昌观海湾阆悦苑国际颐养中心等疗养机构聚集了不少像他这样的“银发族”。展区展示了集养老护理、康复医疗、休闲度假、老年教育、精神慰藉、紧急救援、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服务、临终关怀等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型综合性康养条件;疗养机构专门开设的老年大学、老年舞蹈队、老年合唱团,让入住的老年人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此外,参展的中国知名企业四川好医生等攀西药业、正中食品、环太苦荞茶等企业,还带来了涉及治疗高血压和脑溢血的药物、针对老年人消化不好而专门开发出来的食品等展品。

张敏敏 陈国盼 张祺 刘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