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凉山手工编织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9-19 10:01:3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9月14日晚,由州妇联主办的“巧手编织五彩凉山”2018大凉山手工编织大赛在西昌市火把广场金鹰剧场举行颁奖仪式。州政府副州长杨卉致辞。

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大赛颁出一等奖为1名,二等奖为2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对决赛优胜者颁发奖金、荣誉证书和奖牌。

甘洛县阿西巫之莫的彝族传统女装荣获一等奖,喜德县莫色阿加的圣咋青年女装、西昌市米色莫子洛的手工彝绣包荣获二等奖,越西县吉呷合家木的彝族中年妇女服饰、会东县普成美的会东拐自彝族女装、冕宁县金瑶的锦鸡闹芙蓉荣获三等奖。最佳创意时尚奖冕宁县王琼的彝族现代时尚女装获得,最佳手工技艺奖是德昌县谷少珍傈僳族火草麻布女装。

近年来,凉山州各级妇联将发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特色产业作为落实脱贫攻坚目标的抓手。通过建基地、搭平台、聚资源、拓市场、创品牌等举措,积极探索“公司+基地+绣娘”发展新模式,以“培养一名绣娘,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批一片妇女”的目标,强化“绣娘”人才培训,激活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热情,以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创业在传承中创新发展。以政府引导、项目扶持、能人引领、企业反哺等方式帮扶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失地失业妇女、残疾妇女等贫困弱势群体就业创业难的问题。 ( 李芳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